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房屋按建面计价 超9层盖一半才准卖(3)

2010年11月24日 09:1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租房

  30天内拿合同到房管局备案

  目前,租房市场鱼龙混杂,给治安管理带来难度。为规范租赁市场,草案规定,租赁双方应当签订合同。出租人、代理出租人或其委托的房屋中介服务机构,应当在30天内,到出租房所在房管部门(房管局)办理租赁合同备案手续。租房人转租给他人的,仍需到所在房管部门登记备案。

  违反上述规定,未去登记备案的,房管部门可处出租房屋已收租金5%以上至20%以下的罚款。中介机构未依法备案的,处其所获收益50%的罚款。

  对这一规定,业内人士认为,对出租自然人来说,不主动执行,房管部门查处也有难度。昨日,列席会议的市国土房管局人员回应说,这确实是问题,并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其操作性。

  租房人需提供真实证件

  草案对出租人、租房人双方的义务有限制要求。租房人应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不得擅自更改租赁房屋的结构、用途。

  对出租人来说,不得向未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的个人出租房屋,应向承租人出示房产证。出租已抵押房产,应当书面告知承租人。

  群租不得损害公共利益

  一些人为了获得更多租房收益,将一间房改成多间,租给多人,即群租现象,引发诸多社会问题。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说,国家尚未对人均最低租房面积有明确限定,较难作出具体规定。草案只能原则规定:房屋租赁,应当保障承租人基本居住权并保障使用安全,并不得损害公共利益以及相邻权利人的合法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