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买房人众生相:温州人最豪爽杭州人最会磨

2010年12月02日 11: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说到买房,就说到温州人,除了温州人难道就没人买房了吗?当然不是!杭州楼价几乎年年创新高,就是因为这里活跃的不仅仅是“风向标”式的温州人,还有很多作风低调购买力却不低调的各地浙江人。

  抛开诸如降不降价之类的敏感话题,研究研究各地买房人的不同“脾性”,其实颇为有趣。

  温州、台州人

  一起吃饭、泡吧、聊八卦

  买房也是“关系学”

  问十个楼盘的一线销售员,手机里哪个地区的客户最常联系?十有八九会回答你——毫无疑问是温州人!

  蒋录做了三年销售,明明自己是义乌人,可跟他关系不错的客户几乎都是温州、台州人。“温台客户很容易交朋友。”蒋录说,很多人以为温州人喜欢抄底,其实不是,大部分温州人也没有勇气抄底,只是他们跟销售员联系很密切,偶尔一起吃个饭、泡个吧,很多消息都是这么聊出来的,所以往往市场稍有起色他们就收到风声了,能抢在别人之前入市。

  都说温州人买房最豪爽,是不是真的?误会啊,谁赚钱都不容易,哪里真能把人民币当橘子皮扔?温州人的“砍刀”一下去,绝对让开发商肉痛。

  “温州人最喜欢拿‘团购’来压价,一开口少说就是8折,也不管你能不能接受,先砍了再说。”明霞是九堡某热销楼盘的销售经理,应对“砍价”经验丰富,但就算这样她也说,最怕跟温州人谈价格,因为他们“江湖混久了,磨价有一手”。

  但温州、台州人有一个好处,砍价的时候虽然很难缠,但一旦谈妥价格,下单、签约的速度非常快,绝不拖泥带水,这也是为什么会有“温州人爽气”的江湖传言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