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力度加大 深圳楼市火爆不减

2010年12月08日 15: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先生近期陷入了买房决策的纠结之中,不知道该出手还是该等等。明明是限贷、限购多管齐下,但房价却没有要降的迹象;想买配套更好的二手房,但业主很少放盘;放盘的那些业主又总是显得不大愿意卖,从而总是反价;转而去看新盘,开发商倒是不少促销优惠,但是优惠后的价格还是贵,而且看房、买房的人看起来总是很多,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严冬却处处呈现看房、买房的火爆迹象。

  经历了10月、11月深圳楼市“限购”的市场观望期后,市场需求开始逐渐上扬,开发商也不再观望。根据媒体统计,仅12月,深圳将有17个新盘入市。这么大规模的新盘入市,在今年内仅次于9月份,从而形成年底的一波推盘潮。在房价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有涨有跌,一些价格低洼地带近几月仍呈上涨势头,而在一些市场供应集中的区域也出现部分房源下降的现象,但变化幅度都不大,房价仍在稳定发展的轨道内。

  业内认为,市场需求旺盛将使成交量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但伴随新增供应,市场供求相互作用,房价发展趋势仍是“持平”,对于整个市场“小涨有可能,大涨不现实”,同时市场集中新增供应、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等也会促使开发商使用更多促销手段,给置业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看跌预期降低 买家纷纷入市

  与以往政策调控后,购房者这段时期只看不买的观望期有所不同,这轮调控的观望期显得尤其短。

  4月份那轮调控执行“限贷”政策不到4个月,深圳楼市在八九月就呈现回暖迹象,而且9月份的新房成交量仍是全年最高。9月底,深圳出台“限购令”,仅过1个月,深圳楼市就又见回暖,从11月开始,包括中原、世华、中联在内的多家地铺都表示11月看房量有提升。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表示,中原200家地铺平均每周新增看房客1万人;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表示,11月份二手房成交环比10月份增幅为32.6%。

  “虽然目前深圳规划国土委显示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每天还在四五百套的规模,但再过一个月,等目前已成交的交易反映到政府的成交数据上去,这个数字会有很大提升。”王世界表示,“现在,买家看跌的预期有所降低,认为房价难降,于是纷纷入市。”

  新近进入看房队伍的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去看房,中介都会告诉她能看的房子很少,而且不少都是价高或者业主不情愿卖的,去看新房的时候就感觉买房的人好多,都像抢房子一样。万科金色半山开盘时,果断入市的市民钱小姐一口气全款买了两套金色半山153平方米的户型,两套总价超过500万。“感觉现在的房价也不太会降,钱存着也是贬值,就拿来买房子了。”钱小姐表示。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分析:“市场刚性需求庞大,房产成为抗通胀的首选,人民币升值等多个因素都导致了目前楼市回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