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品市场等待美联储定调货币政策

2010年11月04日 15:4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开盘可能会很刺激,不是涨停,就是跌停。”国内期货市场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记者表示。由于担心下跌,该投资者在周三平掉了一半的期货多单,并卖掉了煤炭、有色板块股票,等待美联储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

  这位投资者的操作只是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个缩影,目前各方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利率会议上。因为十多天前,中国央行进行了34个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而就在几十个小时之前,澳大利亚、印度央行又相继加息,表明资源国家及新兴市场经济体对抗通胀的态度。而作为发达国家经济体代表的美国货币政策何去何从,将直接关系全球风险资本的下一步流向。

  根据时间表,今日凌晨2:15,美联储将公布最新货币政策;今日晚20:00,英国公布利率决议;20:45,欧洲央行紧接其后;11月5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市场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风向标意义重大,如若出现超预期的情况,市场可能将会剧烈波动。

  在此情况下,昨日,国内市场投资者纷纷离场观望。A股有色、煤炭板块大幅跳水,商品期货除棉花、白糖、橡胶仍强劲上涨外,大多品种呈疲弱普跌态势,市场避险情绪增强。统计数据显示,商品市场持仓量连续两天减少逾25万手,暗示政策敏感时期,资金大举流出的状况。

  象屿期货产业中心负责人朱鸣元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购买5000亿美元国债,然而一旦购买规模低于5000亿,美元出现短期反弹概率极大。另外,在美国释放流动性定调之后,英、欧、日效仿,又将成为关键。一系列政策的出炉势必导致短期美元走势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国内投资者对此状况非常警惕,担心可能出现的向下剧烈调整,而降低了持仓比例。

  此外,美国中期选举也是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昨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在435个众议院议席中,共和党已取得226席,赢得众议院控制权。消息公布后,美元汇率于亚洲交易时段小幅走低,外盘商品则普遍上涨。

  信达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朱怀镇对此认为,美国中期选举又使美国货币政策问题复杂化,接下来奥巴马要连任,就必须让美国经济在明后年有更好的表现。因此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和就业,将是美联储未来一个主要方向。在此情况下,即使美联储公布的量化规模低于预期,大宗商品的回调幅度可能也不会很大,中期上涨的概率较大。

  (游 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