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榕城银保驻点叫停 千名银保驻点专员陆续撤离

2010年11月24日 14:58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千名银保专员将从驻点银行网点撤离。日前,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简称“银保新规”),明确规定保险员不得进入银行销售保险。昨日记者获悉,福建银监局已收到正式文件,并转发到各大银行。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交行等部分银行的银保专员已开始陆续撤离。

  部分银保专员开始撤离

  昨日记者在我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一些银行网点再无银保专员驻点推销产品。“已接到通知,银保专员不在我行驻点了。”交行杨桥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工行鼓楼支行,记者也发现,营业大厅内没有了银保专员的身影。“如果需要银保产品,我们可以电话通知银保专员赶过来。”大堂经理说。

  福建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他们18号收到了银监会的红头文件,目前已转发给各大银行。交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他们接到福建银监局的通知,已正式叫停银保驻点销售,“年底前要清退所有保险公司驻点人员”。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榕城近千名银保专员将从驻点银行网点大厅消失。

  不过,虽然目前在榕各大保险公司均已陆续收到相关通知,但多数还处于观望当中。走访中,记者发现仍有一些保险公司还在银行网点驻点销售。业内人士称,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开展了银保合作业务,从银行“撤兵”,各家都显得有些不情愿。

  业内人士称,银保驻点销售的叫停,势必对榕城银保渠道造成不小冲击。来自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福州保险的总保费收入为67.32亿,其中银保保费就达28.37亿元。

  银行网点仍可销售银保产品

  “银保产品越来越不好卖了。”资深银保专员陈经理告诉记者,银保产品主要是一些分红险,最大的特点是“保障+收益+分红”,但由于“存款变保单”的报道很多,使得不少客户对银保产品产生误解,“昨日还有客户要求退保,说不让驻点了,怎么还能卖银保产品呢?”

  对此,福州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银保驻点销售的叫停,并不代表着银保产品的消失。保险公司仍可通过电话或委托银行工作人员等其他渠道来销售银保产品。“以后银行网点仍可销售银保产品。”榕某商业银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银保新规中明确规定每个银行网点仍可销售3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这意味着银保驻点撤消后,银保产品将交由银行柜台人员来销售,而保险公司则专门负责不定期“巡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保险公司已开始对新进银保人员进行培训,其中有一项就是,培养为商业银行提供业务培训的储备干部,一个人负责两2个银行网点。有关保险专家表示,银保新规的出台,短期内会让银行和保险公司失去一部分利润,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银保合作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温海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