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驻点销售暂未停 业务员担忧朝不保夕

2010年11月24日 11: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银监会下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同时商业银行每个网点原则上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在这一新规下,倚重银保渠道的险企将如何找到出路?保险公司派驻银行的销售人员在新规下又该如何自处?《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以探寻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几天真的感觉压力太大了,一个银行网点有3家保险公司4个人蹲点。”某中资保险公司银保客户经理秦敏(化名)在她的工作日记中这样写道。

  “一开始我也没怎么注意,想是另一家保险公司多派一个人到网点实习,这也是常有的事。”秦敏称,“但现在看来,这家保险公司就是为了跟我抢单子,才多派一个人来,说是实习,其实就是要他在那里帮着拉客户。”

  但秦敏近日来发现,除了同行带来的竞争压力以外,她还将面临一个更大的危机,“听说出了新的银保政策,保险公司在银行的驻点要被取消,虽然现在我还在驻点,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取消了。”

  “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知道还能不能完成基本的任务。”她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银保新政下,类似秦敏这样有着诸多苦恼和疑惑的银保业务员并不少见,而银保新规,不仅冲击着银保业务员的职业前景,同时还将重新塑造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的市场格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