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刷卡透支 过期不还惹官司

2010年12月02日 15:3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插图/梁燕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套现把自己“套”进监狱

  做生意亏本欠下高利贷,老板娘情急之下听信小广告办理了信用卡套现,不到一年时间,疯狂套现17万多,最终把自己套进了监狱。

  2006年,王丽在张家港开了一家电话超市和一家干洗店,小本经营又缺乏经验,生意做得十分惨淡。为了维持营生,王丽向高利贷借了两万元,约定十天后归还。十天过去了,不要说还贷了,王丽连利息都还不出来,眼看利滚利,王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一天,她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小广告,声称可以用信用卡小额贷款。王丽灵机一动,想到可以利用银行信用卡套现,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于是,王丽便办了一张交通银行的信用卡。王丽拿着信用卡透支取现、刷卡购物,感觉良好。

  为了提高信用额度,套现更多的钱,王丽找朋友伪造了工资证明,在两三个月时间里,先后在七家银行申办了八张信用卡。众多信用卡到手后,王丽开始肆意套现透支,通过中介套现了17万多现金,并向中介支付了15%的手续费。好景不长,王丽的信用卡额度几乎都到了极限,她将套现所得的一部分现金还了高利贷,另外的则自己挥霍一空。

  各个银行开始不断地打电话、上门催债,王丽干脆开溜,只身逃往河南打工。2010年7月,警方在其打工的咖啡店将其抓获。

  日前,张家港法院对这起信用卡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王丽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七万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彭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