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刷卡透支 过期不还惹官司 (2)

2010年12月02日 15:3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透支信用卡遭起诉

  11月18日,北京男孩袁帅因使用信用卡透支4万余元,被控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受审。他的父亲老袁为儿子辩护,坚持认为自己曾告诉银行,儿子没有还款能力,但银行明知风险却不理会,故应该担责。

  2007年,在一家单位当音响师的袁帅第一次接触信用卡,当时,袁帅月薪三四千元,而这张信用卡的总计透支额度为4万元。这些以万计的数字很快对袁帅有了意义,刷卡消费让他感觉很爽。

  刷卡消费的爽劲儿让他随后又陆续办理了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的信用卡,这些卡的可透支额度不等,从3000元到1万元的都有,这让袁帅越发地爱上了刷卡吃饭、娱乐、购物的感觉。

  在2008年以前,袁帅每月的工资尚且与消费数额基本相当。2008年8月,袁帅因为不喜欢原单位的人际关系而辞职。没有稳定收入,但袁帅消费仍然居高不下。

  老袁感到账单的压力也是从2008年开始的。老袁说,已经记不清收到多少张银行账单了,每次看到的都是一个大数目。从那时起,他和老伴就过上了噩梦般的日子,老两口开始动用积蓄去帮儿子还钱。

  老袁劝过儿子多次,但没有效果。无奈的老袁在2008年11月分别给7家银行寄了挂号信,信中说明儿子花钱大手大脚,没有经济来源,无法还上欠款,家长不断地还钱“也不是办法”,请求银行能不能对没有还款能力的人采取点措施。但这些信没有得到任何一家银行的回应。同样的话他也在替儿子还钱时对银行柜员说过,但对方告诉他,“这事您得跟您儿子说去,我们管不了。”

  去年12月23日,民生银行报案后,袁帅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警方带走。检方指控,袁帅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据悉,袁帅的7张信用卡总计透支额大概有20余万元。老袁此前已为儿子还了10万余元的信用卡欠款,由于其他银行并未报案,目前指控的数额只有民生银行的4万余元。

  庭审中,老袁坚持认为,他曾多次向银行反映儿子没有偿还能力,银行本应采取措施却无人理睬,银行应为自身的损失负责。此外,被老袁和儿子一致质疑的还有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的审查不严问题。袁帅说,2008年,在他已经辞职没有工作的情况下,还有专门的办卡公司帮他准备虚假的工作资料,以“会计师事务所员工”的虚假身份,办下了北京银行和工商银行的信用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