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被“好友”骗入传销窝 23岁女子跳楼“求生”

2010年12月06日 11:0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3时许,一名女子被两名男青年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男子向医生介绍,女孩因“下楼不慎摔伤了”。可医生检查后,发现女子的伤势非常严重,颈椎骨发生断裂,很可能残疾。就在医生询问女子病情时,女子贴着医生的耳朵说:“求求你,偷偷帮我报警!”

  女子伤重医生起疑医生李龙对女子的摔伤原因很怀疑。“按道理,从楼梯摔下来,不大可能会伤成这样。”随后李龙向女子求证,女子眼光游离,不时看着门口陪同的男子,断断续续地回答,“是我,是我不小心,从楼梯摔的。”

  看到女子的眼神后,李龙充满疑惑。“我看这个女孩子的眼角一直在流泪,好像想说什么,又多次欲言又止。最后她才示意要跟我说话,别让门口的两个男子听到。”

  李龙有意支开了两名男子,并让两名护士询问女子相关情况。五分钟后,护士急匆匆地从病房出来,并对李龙使了眼色,暗示去电梯口商量。护士告诉李龙,“她根本不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是从四楼跳下来的!她被传销组织控制后,被迫跳楼脱身。”得知真相后,医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一份友情竟被出卖躺在病床上,这名女子不时流出眼泪,由于脊柱受伤,说话十分吃力,可还是不停重复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在情绪稍微平静后,女子向记者讲述了三天来她的不幸遭遇。女子说,她姓韩,老家在陕西省咸阳市,今年23岁,是名列车员。可就在三天前,小韩接到了同学兼“好友”刘华(化名)的电话。

  “朋友说他腿摔成骨折了,可一个人经营饭店,实在是力不从心,让我过来帮帮他。”小韩说,刘华是她中专时非常要好的朋友,看到挚友遇到困难,虽然家人极力反对,但小韩依然选择向单位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来肥。12月2日中午,小韩在合肥见到朋友时,当场就傻了眼。“他腿脚好好的,我一看就愣了,他就说老同学那么长时间没见,要叙叙旧。”可由于多年未见,小韩并没有生气,准备和好友一起吃过饭后,再买张车票回家。

  “随后他们就开车把我送到一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从进门后,这三天就再也没有出来过。”小韩说,一进去就有好几个青年男女在里面做饭,对我非常热情。可没过多久,他们就露出了尾巴。“他们白天上课说要发展亲友,晚上就在一起唱歌。我知道这是传销,因为我姐姐曾经有被骗过的经历,所以从一开始,我就要求离开。”小韩说,一名男子将她的手机收去,并多次要求让她从家里要点钱过来,一起“发展”。在这三天里,全天都有人跟着她,不让她出门。“白天有几名男子负责看着我,晚上有女子睡在旁边,盯着我。就连上厕所,都有人在门口蹲守着。”

  宁愿摔死不愿传销小韩说,在多次逃跑未果后,4日中午,她选择了自杀。“我拿起一瓶药往嘴里倒,没想到被门外的男子发现,硬抠我的喉咙,把药都吐了出来。”说起自杀一事,小韩表情异常平静。“里面住的都不是正常人,再这样下去,还不如死了。”就在5日中午,小韩来到卫生间,关上门后,小韩发现窗户有松动,于是拼命将窗户推开。“是很高,我也不知道怎么敢跳下来的,我就想,就是摔死了也不能在这被囚禁,爸妈还在家等我呢。”

  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医师胡开兵说,小韩的伤势不容乐观,有截瘫的可能。“颈椎骨断裂,而骨碎片正压着神经,手术难度很大,如果碎片破坏了神经,那就要截瘫了。”

  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在医院蹲守的一名男子。据了解,此人正是骗小韩来肥的“挚友”。(新安晚报 樊大龙、刘玉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