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呼吁商界关爱扶贫勿因个别批评而却步(图)

2010年11月0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出席商界联席午餐会,呼吁商界与特区政府携手改善民生。 香港文汇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宣布设立“关爱基金”,意在协助目前社会福利系统未能涵盖的“漏网之鱼”。曾荫权强调,“关爱基金”旨在为目前制度未能顾及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协助,又强调商业是香港命脉,不能期望政府独力改善民生,而应由商界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呼吁商界不要因个别批评而却步。

  曾荫权昨日在一年一度的商界联席施政报告午餐会上发言时,以不小篇幅回应外界对关爱基金的关注。他说,部分人的批评是抹煞了商界援助基层市民的努力,希望外界可以放下有色的政治眼镜,关注市民需要:“我有些政界朋友反对基金,认为它是官商勾结,坦白说我看不到当中的逻辑。政府和商界携手协助有需要的人,真是如此值得反对吗?”

  他又寄语香港商界要坚持理念,不要因此而感泄气,“倘基金能够令港人受惠,问题已并非做还是不做,而是怎样做得更好、做得更快”。

  曾荫权强调,设立基金只是为扶贫提供新的方法,并期望进一步宣扬香港的关爱精神,更形容关爱是香港小区“根深蒂固的精神”,并引用名歌手卜戴伦(Bob Dylan)的经典名曲《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蜕变时节),强调香港政治社会生态都已产生变化,面对贫富差距拉大,作为政府更重要的是积极应对变化及各种挑战,提出解决方法。

  曾荫权又强调,香港需要一个“负责健康”的企业文化,并期望它为港人带来工作、带来喜悦,“香港是个商业城市,商业就是这里的事业,故商业不单是香港的命脉,它更活在我们的血脉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