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忧香港楼市泡沬风险大 来年通胀压力增加

2010年11月29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香港立法会简报香港整体经济状况时表示,担心楼市泡沬风险愈来愈大,港府会继续留意情况,必要时会再出手。

  曾俊华表示,香港面对的一个极不寻常的环境,国际流动资金泛滥及利率超低的情况是前所未见,也并非特区政府可以独力解决。他担心楼市泡沫将会愈吹愈大,当泡沫最终爆破时,整体经济及金融市场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他向大家作出保证,政府绝不会对楼市泡沫风险坐视不理,会继续监察情况,在有需要时会毫不犹豫再推出适当的措施。

  曾俊华又指,弱美元以及美国联储局推出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推高商品价格,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香港来年通胀压力会进一步增加。

  曾俊华表示,美国和日本方面为了拯救疲弱不振的经济,已实行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措施。QE2能否成功刺激美国经济,现时言之尚早,但在未来一段时间,会触发更多热钱涌入亚洲前景较佳的经济体。香港和其它经济体无可避免会面对通胀加剧、资产泡沫和金融市场波动等风险。在新一轮“量化宽松”的气氛笼罩下,国际金融、商品及外汇市场很容易会出现混乱,不利世界贸易。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政府都必须要对外围环境的变化提高警惕。

  曾俊华又称,美国的QE2令美元显著下跌,而世界食品、能源和其它商品价格也因而有进一步上扬的趋势。通胀上升已成为很多亚洲经济体的普遍现象,而香港所面对的输入通胀也会增加。本地租金和工资,随着经济好转而上升,也会增添通胀的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