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现实版无间道:港警察卧底潜伏搜证 黑帮高层落网

2010年12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批探员在深水湾捣破黑帮和胜和烧烤派对,当场截查和拘捕34名男女,各人事后黑布蒙头被带署调查。
探员仔细搜查被捕者的随身物品,追查是否有违禁物品。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针对活跃于油尖旺的黑帮“和胜和”人马,一年前派出卧底深入该黑帮搜证,前晚趁帮中高层召集手下到深水湾泳滩烧烤场聚会时,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人员打头阵,在全港多区采取代号“围城”大规模反黑行动,拘捕至少53人,包括现任坐馆“宝明”和绰号“庙街朗”的“四二六红棍”两名骨干成员,重挫“和胜和”。

  被捕43男10女,年龄介乎14至55岁,涉嫌干犯多项罪行,包括招揽青少年加入黑社会、自称三合会成员、聚众殴斗、勒索商铺、非法集会、殴打伤人、行劫,刑事眦坏和贩毒等,被通宵扣查。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郑福全说,是次行动策划超过一年,包括派出卧底潜入这个活跃油尖旺区的黑社会组织。案中两名分别55岁和29岁被捕男子,是黑帮高层。消息称,两人分别是现届坐馆“宝明”及红棍“庙街朗”。

  据悉,“宝明”是和胜和现届3名坐馆之一,主要操控旺角女人街的冒牌货品生意,他与“庙街朗”属同一派系,活跃于油尖旺区,操控夜店看场、勒索店铺等。警方卧底潜入“和胜和”后,搜集两人犯罪证据。至前日傍晚,警方得悉“庙街朗”召集手下到深水湾烧烤场联谊,同时向外显示自己实力,警方认为是收网时机,立即部署行动。

  其中“O记”探员前晚6时许先在深水湾烧烤场拘捕“庙街朗”在内的25男9女。警方消息称,有人欲借烧烤活动吸引更多年轻男女加入黑帮,同时了解自己“吹鸡”纠众能力,结果有30多人出席烧烤晚会,却被警方一网成擒,被捕者年纪最小只有14岁。同一时间逾百名警员亦到油尖旺区近40个娱乐场所和目标单位搜查,再拘捕其它人物,其中“宝明”与数名手下在旺角金鸡广场一间夜店落网。

  是次行动是“O记”继10月初代号“黑武士”扫荡“和胜和”粉岭和荃湾两派系、拘捕39人和冻结千万款项后,另一次狙击和胜和行动,相信己重挫该黑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