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建明:推动香港青年到内地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今年有一份提案是关于落实“爱国者治港”主题,内容涉及如何加快培养爱国治港人才,提升爱国治港者治理能力及爱国爱港力量的能力建设,为香港良政善治奠定坚实基础。

  他建议的内容包括,一方面要提前考察,精心选拔和培养后备人才队伍,这应该是一系列的长期工程。另一方面,进入了管治团队的人士要加快培训,以适应拨乱反正后,新时期下的香港发展。特区政府应创办一所专门培训学院,做一些务实接地气培训和研究课程,立足于具体的政策调研。同时要更加加强在内地培训,既要有系统理论学习,也要到基层,包括香港基层进行社会调查。其中的一些人可以到内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培养全局观和胸怀“国之大者”。此外,要加强对爱国治港者的管理和考核,这是促进香港治理走向良政、善治、强政励治的必要机制。(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