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广州“生命之氧”工厂:24小时援港供氧不会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在广州南沙医用氧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把液体氧气充装后,一辆辆满载医用氧气的专用槽车通过防疫检测“绿色通道”,2小时内奔赴至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的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

  【同期】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蔡楚龙

  我们的车大概每一次可以送十几吨,所以具体就是会根据,因为我们那边是有两个罐,这样就能够保证下一用一备,24小时不断,那么这是一个对应的医院供气的要求,就是24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停。所以(使用)这样一个系统的时候,我们就会及时按照,只要有一罐液位低了,立刻通知我们,我们立刻就送达过去,保障随时的一个供应是足够的。

  【解说】在临床上,医用氧主要用于患者缺氧的预防和治疗,在医疗救护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与病毒的无形博弈中,医用氧就像一个生命“守护者”,为打赢病毒争取宝贵时间。应急医院是中央援港抗击疫情的重大工程,而配套医用氧气站则是为病人输送“生命之氧”的重要保障。

  【同期】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蔡楚龙

  整个医用氧供应站它是一个整体,那么首先就包括了有医用氧的一个储存系统,就是储罐,还有一个液氧的汽化器,因为我们送过去是液体,而我们医院里人呼吸的是用气体,所以就用液体要汽化。第三个叫有一个压力调节系统,因为这样来输送到病床里面,它的压力才能满足人体需求。

  【解说】按照中央援港总体部署和要求,广钢气体成为香港落马洲应急医院医用氧定点服务保障单位,提供医用氧气站建设和配套医用氧服务保障。供氧设备从广州南沙装车奔赴河套项目现场、在河套项目吊装低温储罐、安装管道……配套医用氧气站的建设工期紧、任务重。

  【同期】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蔡楚龙

  首先作为支持抗疫的需要,那么作为一个国有企业,这是我们的责任,也应该有这样的担当。首先是从人力物力上去保障,包括刚才说了,因为出现了供应商(因为)疫情影响的问题,我们也就做好了预案,也就是说万一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目前有其他项目的一些设备,临时调配过来,首先是满足这个项目的需要,那么这样就保障了这个项目的一个设备的交付及时,来能够满足这个时间。

  【解说】目前,医用氧气站提前完工,随时可投入使用,能同时满足4000张病床供氧需求。

  【同期】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蔡楚龙

  3月27号我们的工程师带领的施工团队,直接就是在深圳办好防疫手续以后进入现场,那么我们在香港只有5天的时间,紧张的工作就没停,直接住在那边,在现场,5天的时间把这个项目完成了,到刚好在3月31号,在4月之前能够交付这一个氧气站交给了深圳三院管理。

  【解说】从4月9日首次送气成功至今,作为其中的氧气“快递员”,广钢气体已向落马洲应急医院医用氧气站送气10吨。蔡楚龙表示,落马洲应急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接收病患后,将继续做好医用氧保供。

  【同期】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蔡楚龙

  作为粤港同心,我们一直也是很密切关注着香港的疫情,那么也应该看到整个在中央政府这边内地的支持下,整个疫情慢慢地现在好转了,那么这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是为香港感到高兴,那么我们相信有中央整个全力的支持,有内地人民以及香港同胞的同舟共济,相信香港一定能够战胜这疫情,走向胜利。

  韦杰夫 蔡敏婕 刘冠群 邹思瑶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