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车祸夺6命 醉酒司机被指刚与女友分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车祸夺6命 醉酒司机被指刚与女友分手(图)
2009年01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二十三日早上七时许,一辆中型货车与一辆的士在香港落马洲青山公路相撞,造成的士司机及五名男乘客等六人死亡。货车司机经初步酒精测试,超出法例上限四倍,已被警方拘捕。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落马洲青山公路洲头段,昨清晨发生涉醉酒驾车酿成6死1伤重大车祸。5名扎铁工人乘的士赶往罗湖河上乡惩教所重建地盘作岁前最后一天开工,至洲头段时,突遭一辆挂有两地车牌的16吨密斗货车越线迎头狂撼,的士被推行50米后复遭货车翻侧压毁,车内司机与5名乘客当场惨死。肇事货车司机仅受轻伤,事后酒精测试证实超标近4倍,涉嫌酒后驾驶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

  车祸中无辜惨死6名死者,年龄30至54岁,俱为家中经济支柱。出事后,数十名扎铁工人及死者家属到场了解情况,目睹亲属惨死无不激动哀号。

  被警方以酒后驾驶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的货车司机罗×权(41岁),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证实体内酒精含量93微克,超标近4倍,其驾驶肇事16吨密斗货车,挂有“粤S”字头东莞车牌。新界北交通意外调查及支持李康民警司表示,警方将循2名司机的健康状况、有否超速、及2车机件是否故障等3方面调查,以确定意外原因。

  事发昨清晨约7时10分,被压扁的新界的士由54岁司机余日兴驾驶,在落马洲皇巴站接载5名扎铁工人,沿双线双程行车的青山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驶,途至洲头村76K白石坳巴士站对开时,逆线一辆密斗货车突失控越线冲来,的士无从闪避遭迎头猛撼。

  的士被撞后被货车强行向后推行逾50米,再180度打转,撞毁行人路6米铁栏,铲上行人路始停下,货车则向左翻侧如泰山压顶般压着的士,货车车身则横两条行车在线。的士车头几被压扁,右前轮飞脱,底盘扭曲,安全带断裂,大量碎片散布马路上,有村民及驾驶人士见状纷纷报警。

  大批消防员接报到场,以电剪等重型工具撬开的士车顶,逐一将被困司机与5名乘客救出,但先后证实已死亡。至于肇事货车司机也一度被困,需由消防救出,但满身酒气仅受轻伤,事后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超标被警员拘捕带署调查。

  肇事16吨密斗货车车龄约7年,登记车主姓林。他昨日在住所接受采访时表示,肇事姓罗司机有10多年驾驶货车经验,聘用他已有3、4年,罗的驾驶态度及纪录一向良好。林称罗在港住何文田,深圳也有住家,育有现年6、7岁的女儿,每天都会跨境来港上学。据悉,罗最近刚与其同居女友分手。

  林表示,前晚其货车原本停泊在内地,待昨晨运载一批货物返港,但不知何故,昨晨竟会空车在落马洲出事。林推测可能有人前日并无驾车返内地,至昨晨才空车赶着北上而肇事。林又以属于个人私事,不想猜测罗在事发前是否曾饮酒及为何饮酒,只说昨日接获警方通知后,才知罗牵涉6死大车祸,之后一直未能与罗联络上。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