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称美军曾将战俘移交伊拉克军方虐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称美军曾将战俘移交伊拉克军方虐待

2010年10月25日 10:3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最新公布的一批机密文件称,驻伊美军曾将作战中抓获的战俘和武装分子移交给伊拉克,通过伊内政部下属的“狼旅”来实施虐待。

  报道称,在“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伊拉克战争文件中,有一份正式的官方文件记录显示,美军人员在审讯抓获的战俘时,曾故意威胁要将他们移交给“狼旅”虐待。一名美军审讯人员告诉囚犯说:“你将要承受到狼旅酷刑产生的所有痛苦。”当“狼旅”的看守人员严刑拷打和虐待囚犯时,美军士兵以及顾问人员站在一边不采取任何制止措施。文件显示,“狼旅”当时占据着一座公共图书馆,并将其改造成了拘押中心。

  “狼旅”是在美国的直接支持和帮助下组建的部队,他们属于伊拉克内政部,成立之初主要是为了对抗萨达姆组建的共和国卫队。“狼旅”人员最典型的装扮就是戴着红色的贝雷帽和黑色的大墨镜。他们使用包括电刑在内的各种手段虐待战俘和囚犯。“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一名伊拉克囚犯的腿部被“狼旅”看守人员射伤,但他在被关押期间仍然受到了残忍的虐待。他的数根肋骨被看守人员打断,身上有多处裂伤,而且背上也有遭到鞭打的痕迹。但美国军方却对此视而不见,给出的最后结论是“无需进一步调查。”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称,该网站披露的数十万份美军伊战机密文件目的是为了让人们伊拉克战争的“真相”。但五角大楼一直在要求“维基解密”网归还绝密的情报档案,并且对其从事的反战活动提出质疑。目前,美国五角大楼已经紧急抽调一百余人组成一个特别小组,紧急评估这些绝密战争档案是否会涉及美国的最高军事机密。(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