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女王与王储自掏腰包 5千万英镑为威廉办婚礼

2010年11月19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明年大婚,据报威廉父亲查尔斯王储和祖母英女王,已答应自资这笔费用,初步估计要花5000万英镑,但婚礼举行当天,当局要采取严密保安措施,恐怕保安支出最少达4000万英镑,届时将要由纳税人承担。

  王室消息人士透露,查尔斯和英女王决定助威廉一把,支付整个结婚典礼和宴会的开支,估计约为5000万英镑。虽然威廉和凯特都声称不想铺张及尽量减少不必要开支,但把通胀计算在内,明年的婚礼开支肯定会超越查尔斯和黛安娜的婚礼。

  查尔斯和黛安娜30年前大婚时,估计花费3000万英镑,当天有多达60万人在伦敦街上聚集观看,当局要出动数以千计警员维持秩序。当年的婚礼花费庞大,因为一切都做到尽善尽美,单是结婚蛋糕便多达27个,而戴妃的婚纱更用人手镶上一万颗珍珠。

  王室强调,威廉和凯特仍要与王室工作人员开会,商讨细节和具体安排,有了最后定案之后,才可准确计算总共要花多少钱。圣詹姆斯宫发言人称,两人的婚礼不会有奢华排场,但有鉴于威廉的身分,礼节式项目将会少不了。

  按照英国人的传统和习俗,一对男女结婚,女家是要支付费用的,但今次王室不会要求凯特的父母分担任何费用。

  政府每年都会对王室的使费作出拨款,每年约有790万英镑,作为英女王的宫廷开支,以支付薪资和官式活动费用。不过,据报威廉和凯特大婚的开支,将不会使用这些拨款,而是来自查尔斯基金会等的私人财富和英女王的近3亿英镑个人财富。

  保安开支方面,有观察家估计会高达4000万,而这笔巨额费用无可避免要由纳税人来承担。伦敦警方警告,这次世纪婚礼肯定会引起国际瞩目,恐怕恐怖分子也会伺机策动袭击阴谋,因此保安工作绝对不能马虎,必需要做到万无一失。

  旅游组织“参观英国”(Visit Britain)预料王室婚礼会有助推动英国经济。该组织表示,在平常日子,英国每年凭借王室号召力,吸引外国游客到英国消费达5亿英镑,如今威廉和凯特好事近,外国游客明年在英国的消费相信会更高,料达到7亿5000万英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