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踩踏已致378人亡 或因男孩开玩笑致恐慌

2010年11月23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视频:柬埔寨“送水节”发生严重踩踏 345人遇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踩踏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78人,另有755人受伤。一名政府发言人称,这不是最终的伤亡数字。

  据报道,死亡人数持续上升,除了很多人伤势严重,当踩踏事件发生时还有很多人跳下桥,最后死在河中。

  另外一位政府发言人称:“我们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悲剧,现在我们正在问讯目击者和在这次踩踏事件的伤者,以调查具体原因。”

  目前,柬埔寨政府已经开始在4个主要医院确认死者身份,而军队则准备运送尸体,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另外,当地政府正在紧急准备大量棺材,目前他们手上只有50个。

  据称,伤亡者大部分是来自乡下的年轻人,他们过桥去看钻石岛的展览会和音乐会。

  据政府发言人称,有一种说法是,一名男孩恐吓一些女孩说桥要塌了,结果导致人群中恐慌,他称:“他们都不是本地人,不知道这是吊桥,也不知道它的晃动是正常的,所以引发了恐慌。”不过他表示,政府不会妄下任何定论。

  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在为期3天的时间中,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200万—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并参加在金边钻石岛等地举行的庆祝活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