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民众储粮防战争呼吁迁都 如开战男星恐上战场

2010年11月25日 10:5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韩23日下午发生炮击事件后,双方战机又险爆发空战,至今朝韩边境仍有数千门大炮对峙着。朝鲜24日指责韩国将半岛拉向“战争边缘”。

  韩裔华侨江育花说:“为了预防战争,韩国民众开始准备粮食,超市泡面被抢空。”

  双方数千门大炮对峙

  据韩国YTN电视台记者深入前线采访时发现,虽然炮击事件发生在朝韩西部海域,但包括朝韩东部海域的整个朝韩边境都进入了紧急态势,朝韩边境中东部现在仍陈列着数千门大炮。所有休假的韩国官兵均被要求紧急归队。韩国海空军都进入一级戒备,随时待命准备出击。

  朝米格23对抗韩F16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24日表示,韩国空军在朝鲜开始炮击四分钟后,命令2架F-16战斗机升空,随后又陆续出动了6架F-15和F-16战机。其中6架战机搭载空对地武器,2架战机搭载空对地武器,韩方指示如果朝鲜继续实施炮击,战机可对朝军海岸炮基地进行打击。

  与此同时,朝鲜空军也出动了5架米格-23战机在冲突地区上空展开警戒飞行。但由于随后双方停止炮击,因此两国飞机随即飞回各自基地。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如果韩方战斗机与朝鲜的米格-23展开空战,朝鲜战机被击落的可能性更大。

  韩国民众呼吁迁都

  韩军方24日向该国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及牛岛五岛发布最高警戒,并继续维持对朝最高警戒。

  韩媒报道称:“白翎岛的韩军如果在战争爆发后登陆朝鲜海岸,就能直逼平壤。”考虑到陆地上的军事分界线距韩国首都首尔最近处只有40多公里,处于朝鲜火力范围下,因此这两天众多韩国人呼吁迁都。

  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事件动态

  韩国4人死亡19人受伤

  政府拨10亿帮岛民重建家园

  菲律宾愿随时出兵与韩国共同对抗朝鲜

  韩阵亡士兵一条腿炸飞

  韩国防部公布了两名士兵死亡原因,称其均为遭到炮弹击中后导致过量出血死亡。阵亡士兵徐政宇的家属称:“徐政宇的一条腿被炸断,至今仍未找到。”

  韩股市继续大跌

  交火事件24日仍影响韩国金融市场。股票市场,韩国KOSPI指数24日早盘大幅低开,跌幅达2.33%。外汇市场,韩元贬值幅度达到3%。

  目前尚无重庆游客在朝韩

  昨日记者获悉,目前我市暂无游客在韩国和朝鲜,旅行社提醒市民暂不报名去韩朝。 记者 李琦

  若开打 韩国男明星要上战场

  朝韩关系吃紧,不少韩国艺人的“粉丝”现在的心情也是格外复杂。因为按照韩国兵役制度,除特殊情况外,身体健康的男性通常都要服26个月的兵役,明星也不例外。一旦打起来了,这些明星可能要上战场。

  李准基玄彬Rain可能上战场

  目前,正在服役的包括凭借《王的男人》而大红大紫的李准基,最新的消息是李准基已经荣升为一等兵。此外,李东健、朱智勋、赵寅成、姜东元、金桢勋、李浣、李镇旭、金在元、SJ成员强仁相继也入伍当兵,不过多获安排以艺能兵身份服役。但朝韩真是开打,即使这群明星不上阵地,估计也必须组成战时文工团亲临一线搞慰问演出。值得一提的是,玄彬、Rain虽然通过申请延期入伍,暂时未到军营报到,但估计如果真是有战事,两人也只能立刻收拾行囊上战场。

  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服役韩国明星的贴吧中,“粉丝”们希望朝韩尽快言和,让花样美男们早日重归电视屏幕。

  朝鲜主播愤怒播战事

  朝韩对射,两国的电视台也展开了新闻大战。据了解,开炮后不久,两国国家电视台都迅速插播了相关的新闻。韩国主播表情凝重,一直以一种比较缓慢的语气播报这条新闻。

  而朝鲜主播则非常激动,语调激昂地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有趣的是,在播报完这条新闻之后,朝鲜电视台又迅速播放了一条金正日的新闻,刚刚还一脸愤怒的朝鲜主播,立即变脸,露出了春天般的笑容。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