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总统拜登:处方药价格在这个国家“贵到离谱”!

美总统拜登:处方药价格在这个国家“贵到离谱”!

2021年12月0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拜登批美国药价“贵得离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6日就药价发表讲话,他称美国的处方药价格已极其高昂,并称其开支法案将有助于降低药价,呼吁国会参院尽快通过。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拜登在白宫的讲话中表示:“我们都同意,处方药价格在这个国家已经贵到离谱了。本不该是这样的。”

  已在众院通过的“更好地重建”(Build Back Better)法案中包含了降低处方药价的计划。法案要求联邦政府从2025年起就红蓝卡(Medicare)的药价进行谈判。另外,法案要求,从2023年起,药企每年涨价幅度不允许超过通胀率,否则须返还利润中的差价。

  有分析指出,在民众已经对不断上涨的通胀率十分担忧之际,拜登正试图通过强调处方药价等问题,来说明他的经济计划将如何帮助普通美国人。

  美国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6日在一封写给民主党同僚的信中表示,该法案会在未来两周内从参院相关委员会过关,“我们的计划是让参院在圣诞节前通过立法,交到总统的桌上。”

  不过,目前仍不清楚这一时间表能否实现。最保守的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和西内玛仍在表达对法案的担忧。

  拜登本人也没有舒默那么乐观。6日,他在回应相关问题时仅表示,他希望能尽快“搞定”,但强调不管多长时间,都要完成。此前有报道指,拜登对于预算案今年年内能否通过表示怀疑。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