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药管局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药管局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的紧急使用授权

2021年12月23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药管局批准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2日电 美国媒体22日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日批准了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辉瑞公司的Paxlovid是首款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口服药物。这款药物将用于治疗患新冠轻症至中症的成人和12岁及以上儿童,以及具有较高重症风险的人群。

资料图:工作人员将干冰装入辉瑞疫苗包装箱内。
资料图:工作人员将干冰装入辉瑞疫苗包装箱内。

  FDA在一份声明中说,辉瑞公司生产的这款口服药物由两种抗病毒药物组成。患者须在确诊新冠后尽快服用,并在出现新冠症状后5天内开始服用。该口服药一个完整疗程包含30粒药片,患者须持续服用5天,每天服用两次,每次3粒。美联社报道称,患者可在家中服用这款药物。

  辉瑞公司表示,对其临床试验的最终分析发现,这款药物在防止高危人群因新冠病毒住院或死亡方面的有效性为89%,该药物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应该也有效果。专家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激增,这种新疗法可能有助于减轻医院负担。

  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已准备好立即开始向美国交付该药物。不过,报道称,这种药物的初期供应量可能极其有限。美联社援引辉瑞公司的表述称,该药物的供应量少是因为其制造时间比较长,目前约为9个月。明年,公司可以将生产时间缩短一半。预计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将提前向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分配药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11月,拜登政府宣布将斥资52.95亿美元购买1000万个疗程。拜登表示,他对辉瑞公司“有希望的数据”感到鼓舞,并表示该药物将“标志着我们在摆脱疫情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FDA专家委员会11月30日以13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支持批准美国默克公司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的紧急使用授权。默克公司当时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该药后,新冠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可降低30%,远低于此前公布的50%。目前,FDA尚未宣布是否批准这款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