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乌外长会谈结束 俄外长:讨论俄乌总统会晤可能性

俄乌外长会谈结束 俄外长:讨论俄乌总统会晤可能性

2022年03月1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乌外长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乌总统会晤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拉夫罗夫表示,他与库列巴讨论了人道主义问题,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的可能性。但双方未能就停火问题作出决定。

  拉夫罗夫还指责了乌克兰的“民族主义者”将平民用作为“人体盾牌”。他认为从国外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很危险,“那些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派遣雇佣军的人必须清楚这样做需要负的责任。”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不打算进攻其他国家”,“我们也没有入侵乌克兰,我们已经解释过很多次,这是因为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了直接威胁”。

  对于此前的谈判,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向乌克兰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乌方表示研究了俄罗斯的方案,并将很快对莫斯科作出具体答复。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希望继续与乌克兰进行谈判。

  会谈上,双方外长就两国总统谈判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拉夫罗夫表示,普京和泽连斯基不应该是为了会谈而会谈。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近期,在乌克兰扎波罗热及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的紧急情况也引发关注。拉夫罗夫还提议国际原子能机构、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专家就核安全问题进行三方协商。

  在回答有关制裁的问题时,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永远不想在未来其他任何事情上依赖美国。俄罗斯将采取措施,以确保美国不会破坏俄罗斯经济。拉夫罗夫提到,美国甚至试图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对中国施加影响。

  此外,拉夫罗夫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美国对在乌克兰的生物活动作出解释。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