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提名德特尔巴赫出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局长

拜登提名德特尔巴赫出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局长

2022年04月12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日提名史蒂夫·德特尔巴赫(Steve Dettelbach)担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局长。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德特尔巴赫“在与联邦、州和地方执法部门合作打击暴力犯罪、国内暴力极端主义和宗教暴力方面表现良好,包括与ATF合作起诉复杂案件和打击暴力犯罪团伙”。

  拜登当天在讲话中称,德特尔巴赫的履历让他在“担任ATF局长第一天就已经准备充分”。

  德特尔巴赫在2009年到2016年间担任俄亥俄州地方检察官。

  拜登2021年4月曾提名控枪组织成员大卫·奇普曼(David Chipman)出任ATF局长,但该提名遭到共和党和部分温和派民主党人反对,拜登于去年9月撤销该提名。

  当天,拜登还宣布了关于控枪的最新举措。拜登宣布,为打击“幽灵枪”,美国司法部已制定新规,将“易于转换为枪支零件的套件”列入与传统枪支一样的受管控范围,并要求获得联邦许可的经销商和制造商将典当或收购方式获得的任何“幽灵枪”进行“序列化标记”。

  “幽灵枪”是指私人通过购买零部件自行加工组装的枪支,没有序列号,也无法追踪,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据ATF统计数据显示,仅2021年,执法人员在犯罪调查中就缴获约20000支“幽灵枪”,该数字与2016年相比增长近10倍。

  近来,美国与枪支相关的暴力事件频发。本月10日,美国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也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