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运动员格里纳因走私毒品被判9年监禁

分享到:

美国篮球运动员格里纳因走私毒品被判9年监禁

2022年08月05日 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篮球运动员在俄被判9年监禁 拜登称“不可接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莫斯科州希姆基法院4日以“走私和持有毒品”罪名,判处美国篮球运动员布兰妮·格里纳9年监禁,并处100万卢布罚金。

  据塔斯社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主审法官在审理后当庭宣判,对格里纳判处9年有期徒刑,并处以100万卢布的罚金。法官表示,法院在裁决时考虑了格里纳的认罪态度及其体育成就,并已酌情减轻量刑。格里纳此前的拘留期也将计入监禁时间。

  莫斯科州检方此前依据俄罗斯刑法有关“非法获取、储存、运输没有销售目的的药物”,以及“大量走私麻醉药品”条款的量刑规定,要求判处格里纳9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万卢布。

  格里纳的辩护律师则表示,法院完全无视辩方的论点和被告的认罪,认为法院判处的刑期绝对不合理,因此将对判决提起上诉。

  今年2月17日,美国篮球运动员格里纳从纽约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时,执法人员从其携带的电子烟烟弹发现含有大麻油,格里纳随即因涉嫌走私毒品而被捕。在庭审中,她对这一行为供认不讳,但强调其并无意走私毒品。格里纳曾帮助美国女篮赢得2014年土耳其世界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18年西班牙世界杯和2021年东京奥运会冠军。在被捕之前,格里纳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UMMC队效力。(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