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从中小学教学大纲删除俄作家作品,但保留果戈里

分享到:

乌克兰从中小学教学大纲删除俄作家作品,但保留果戈里

2022年08月17日 10:11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乌媒:乌克兰从中小学教学大纲删除俄作家作品,但果戈里被保留

  【环球网报道】“没有普希金,但有果戈里。乌教育和科学部将俄白作家的作品从教学大纲中删除”,乌克兰独立新闻社当地时间1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乌教育和科学部当天发布声明称,对中小学生学习外国文学的教学大纲进行了修改——除果戈里、布尔加科夫等生平和创作生涯与乌克兰紧密相关的作家外,其他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作家的作品已从大纲中删除。

  根据乌教育和科学部发布的声明,这一措施是对俄在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做出的回应。“俄白两国作家的作品被从教学大纲中删除,同时根据文学发展进程和学生的年龄特点增加了其他外国作家的作品。” 声明称,大纲中列出的其他外国作家有法国寓言作家拉封丹、美国作家欧·亨利等。

  声明还称,教学大纲修改后,学生仍可学习用俄语写作、但生平和创作生涯与乌克兰紧密相关的作家的作品,包括果戈里的作品、布尔加科夫的小说《狗心》。课外阅读也可选择苏联时期的文学作品《十二把椅子》等。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多地出现排挤俄罗斯文化的现象。综合俄新社等媒体4月报道,捷尔诺波尔市、穆卡切沃市和乌日格罗德市等采取了移除俄著名作家普希金雕像的措施,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市一座朱可夫元帅的半身雕像当月也被移除。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5日在“Tavrida.art”艺术节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讲话时谈及一些国家企图封禁俄罗斯文化。他对参加艺术节的人员表示,“封禁我们的文化、封杀俄罗斯的所有企图都是徒劳,这简直是愚蠢”。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