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被搜后特朗普首拿法律武器 起诉书却问题重重……

分享到:

庄园被搜后特朗普首拿法律武器 起诉书却问题重重……

2022年08月2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3日报道,针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诉讼,美地方法官要求特朗普在26日前完善其法律论据,详细说明其论点。

资料图: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22日提起诉讼,阻止美司法部对从他的海湖庄园扣押的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查”,直到任命“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来监督审查。这是特朗普团队在海湖庄园事件后首次提起法律诉讼。

  地方法院法官坎农要求特朗普的律师详细说明他们的论点,说明为什么法院有能力在这个时候介入,以及解释特朗普要求的到底是什么等内容。

  坎农还要求特朗普的团队权衡这一请求可能会对另一项审查产生什么影响,另一项审查关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陈述搜查理由的证词是否可以公布。

  报道指出,该法官的命令表明,特朗普提交的起诉书在很多方面都没有达到他所希望的法院任命“特别主事官”的效果。

  据报道,一般来说,特朗普希望一位“特别主事官”参与审查海湖庄园被扣押的文件并不违反法律规范。但特朗普等了两周才提出这样的要求,这引人关注,因为司法部可能已经在评估这些被扣押的文件。

  而当特朗普向法院提出请求时,起诉书在很大程度上倾向于政治指责,而在向法院解释为什么它应该干预以及它有什么权力这样做的法律讨论方面却很薄弱。

  报道进一步指出,当特朗普的律师确实引用了他们所说的赋予法官批准请求的法院规则时,他们引用的是民事诉讼程序规则,但没有解释为什么这些规则应适用于有关刑事搜查令的情况。

  此外,特朗普没有向签署逮捕令的地方法官提交申请,这也引发了外部法律专家的困惑。

  此前报道,美国国家档案馆1月收回首批150多份标记为“机密”的文件,特朗普助手在6月向美国司法部提供了第二批机密文件,而第三批在8月早些时候的FBI突袭海湖庄园中被查获。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