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防长回应外训士兵在美遭枪击 对美枪支暴力表示担忧

分享到:

荷兰防长回应外训士兵在美遭枪击 对美枪支暴力表示担忧

2022年08月30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海牙8月30日电 荷兰皇家陆军突击队三名外训士兵在美国遭枪击后,荷兰国防大臣奥隆格伦30日公开对美枪支暴力表示担忧,但称荷兰尚未考虑缩减乃至叫停与美国国防部的联训合作。

  奥隆格伦当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欧盟防长会,会议间隙对媒体做出上述表示。当地时间8月27日凌晨,三名荷兰士兵在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遭枪击,致使一人伤重不治身亡,另外两名士兵受伤。

  奥隆格伦称美国是荷兰最重要的盟军,印第安纳波利斯枪击案发生后,荷兰方面高度关注此事,一直在等待案件调查结果,“总的来说,枪支暴力令人担忧”。

  奥隆格伦透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早前与她通电话,对遇难及受伤士兵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30日晚些时候,荷兰国防部发言人进一步表示,两人在通话中没有讨论荷兰士兵在美国的人身安全问题。

  作为北约成员国,荷兰多年来一直将士兵派往美国受训,对于荷美联训合作前景,奥隆格伦称由于枪击案尚无定论,目前考虑缩减乃至叫停双方联训合作“为时过早”。

  据印第安纳波利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7日凌晨三点半左右,三名荷兰士兵在市中心所住酒店的门口遭枪击。警方现怀疑涉案士兵在一家酒吧斗殴,返回酒店时遭凶手开车扫射,三人中弹受伤。

  资料显示,作为荷兰三支特种部队中的一支,荷兰皇家陆军突击队装备精良,被视为“水陆两栖精英”,主要执行特种侦察、军事援助、反恐等任务;有媒体报道,案发前三名荷兰士兵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远郊一处作训中心受训,多年来美国国防部及其盟军一直共用这一中心进行训练。(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