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称将保障家庭天然气供应 法财长呼吁减少能源消耗

分享到:

法国总理称将保障家庭天然气供应 法财长呼吁减少能源消耗

2022年08月31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8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面临日益严重的能源供应紧张。法国总理博尔内当地时间30日表示,将保障家庭天然气供应。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同日呼吁减少能源消耗。

  法国总理博尔内当天阐述能源供应问题,表示天然气供应的削减不会针对家庭;家庭天然气供应将会得到保障。但她同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如果液化天然气供应不足,如果今年冬天很寒冷,那么面向公司和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就有可能会被削减。她还透露,在“最坏情况”下,可能会考虑实施短时间的局部限电措施。

  博尔内指出,法国政府已经为今年冬天的能源供应问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准备工作,然而电价和天然气价格肯定会在明年年初上涨。她强调,官方不能永久性冻结能源价格,但也并不会让民众面临能源价格飙升的风险。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30日呼吁法国民众和企业减少能源消耗。他表示,对企业实施能源配给是最后的应对手段之一。如果冬季的能源供应形势很艰难,才可能会采取相关措施。由于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法国和多个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紧张。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0日发表声明称,对法国主要天然气供应商Engie公司的天然气供应将自9月1日起暂停,直至其收到Engie公司为天然气供应所须支付的全部财务款项。Engie公司方面拒绝对俄方声明发表评论。

  Engie公司稍早前称,即使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能源供应中断,它也已采取措施继续保持客户的能源供应。博尔内就此表示,Engie公司已经找到了其他能源供应来源,其客户可以放心,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