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破坏性地震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支援

分享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破坏性地震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支援

2023年02月0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资料视频:土耳其地震破坏力巨大:道路断成两截 地面无一处平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2月8日电 在土耳其和叙利亚遭遇破坏性地震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地时间7日表示对这两国提供支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我向逝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深切哀悼;向伤者和所有灾民致以衷心问候。教科文组织将在其职权范围内提供援助。”

  据介绍,教科文组织与合作伙伴一起,对世界遗产地受损情况展开了初步评估。在叙利亚,教科文组织特别关注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阿勒颇古城。调查显示,城堡遭受重大破坏、老城墙的西塔已坍塌、集市上多座建筑受损。

  同时,教科文组织对土耳其城市迪亚巴克多处建筑倒塌深感痛惜,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迪亚巴克要塞和哈乌塞尔花园文化景观”的所在地。该遗产历经罗马、萨珊、拜占庭、伊斯兰和奥斯曼时期,一直是重要的区域中心。离震中不远的其他世界遗产地可能受到地震波及,如哥贝克力石阵、内姆鲁特山、阿斯兰特佩土丘等。

  教科文组织正在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等合作伙伴一起,调动专家团队盘点详细受损情况,以便迅速展开受损遗产地保护工作,防止进一步损失。

  土耳其官方7日晚发布消息说,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导致该国5434人死亡、31777人受伤。叙利亚卫生部7日称,目前地震已导致叙利亚711人死亡,另有1431人受伤。(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