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为硅谷银行倒闭波及的企业准备“救命钱”

分享到:

英媒:英国为硅谷银行倒闭波及的企业准备“救命钱”

2023年03月1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波及英国科技初创企业。英国《金融时报》13日称,这些初创企业警告称,如果无法支付工资和账单,它们将面临生存危机。英国财政大臣正准备大举干预,为数十家科技企业提供生命线,试图遏制硅谷银行倒闭造成的损害。

  文章称,3月10日,美国监管机构关闭了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这是美国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银行倒闭案。数小时后,英国央行宣布,将不得不让该集团在英国的另一家银行部门破产,从而引发了出售程序。

  英国政府上周末忙着试图出售硅谷银行英国分行,并制定了一项备份计划,以支持那些在这家境况不佳的银行有存款的公司。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亨特已经排除了救助硅谷银行英国分行的可能性,而是专注于保持现金流向科技集团。如果无法找到买家,英国政府官员和监管机构正在制定一项救助计划,为银行提供担保,以便向资金被困在硅谷银行账户中的公司提供新贷款。

  亨特12日表示,使用硅谷银行英国分行的科技和生命技术企业面临“严重风险”。高级创始人们警告称,如果他们无法在未来一周支付工资和账单,将“血流成河”。

  文章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硅谷银行英国分行拥有3300家英国客户,包括初创企业、风投支持的公司和基金,许多客户的存款低于金融保险计划覆盖的8.5万英镑门槛。

  如果硅谷银行被纳入英国央行的处置机制,科技公司可能会损失8.5万英镑以上的存款。

  数百名驻英国科技公司高管和投资者敦促英国政府介入,警告称,许多公司面临“生存威胁”,因为它们在硅谷银行英国分行有业务。

  英国首相苏纳克重申了英国央行的说法,即硅谷银行英国分行的倒闭不构成“系统性传染风险”。

  他表示,财政部正在“按部就班”地制定一项计划。当被问及他是否确信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在为英国银行监管一个强有力的监管环境时,苏纳克回答说:“是的。”

  苏纳克表示,他希望把英国变成“下一个硅谷”,政府内部人士称他决心遏制该行倒闭对科技行业的影响。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