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索马里去年约4.3万人死于干旱

分享到:

联合国报告:索马里去年约4.3万人死于干旱

2023年03月2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联合国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索马里去年约4.3万人死于干旱,半数为5岁以下的儿童。

  这份报告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委托英国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完成。路透社援引报告内容称,索马里持续的干旱造成去年约4.3万人死亡,其中一半是5岁以下的儿童。

  报告指出,死亡率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上升,预计这一期间索马里因干旱死亡的人数将达1.81万至3.42万之间。“估算数字表明,尽管目前已经避免了饥荒,但危机远未结束。”

  美联社报道称,索马里及其邻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恐将连续经历第六个缺雨的雨季,同时全球粮价上涨、乌克兰危机都使形势更为复杂严峻。联合国驻索马里人道主义协调员亚当·阿卜杜勒穆拉表示,“饥荒的风险依然存在”。

  “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以挽救更多生命。”世卫组织驻索马里代表穆努尔·拉赫曼·马利克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将意味着儿童、妇女和其他弱势群体付出生命的代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方面表示,今年的索马里干旱应对计划需要至少26亿美元。截至目前,已被资助15%的资金。(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