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部长:卢拉访华是两国关系重要里程碑丨世界观

分享到:

巴西前部长:卢拉访华是两国关系重要里程碑丨世界观

2023年04月1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巴西前旅游部长: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动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吴辛茹)巴西前旅游部长、工业与贸易部前执行部长福鑫(AlessandroTeixeira)日前接受中新网专访,对巴西总统卢拉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所取得的成果进行解读。

  “卢拉总统此次访华具有历史性意义,对不断发展的巴中关系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两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开辟了新途径。”在福鑫看来,卢拉总统的此次访华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

资料图:巴西前旅游部长、工业与贸易部前执行部长福鑫(AlessandroTeixeira)。

  福鑫指出,巴西和中国长期以来都是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卢拉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就经济发展和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了会谈,双方签署多项协议,将在多个领域加强两国的经济联系,促进两国经济的增长和稳定。中巴两国能够共同为贸易不平衡、贸易保护主义、财产分配不均等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两国的合作能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全球贸易体系,让全球各国从中受益。

  福鑫表示,巴中两国在科技方面的合作有着悠久历史,卢拉总统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研制地球资源卫星06星的补充议定书》和《2023—2032年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巴西航天局航天合作计划》。在技术创新、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太空探索领域的双边合作,不仅将惠及两国,也将造福全世界。

  农业领域合作也是卢拉此次访华的重要议题。福鑫认为,作为全球范围内的两个农业大国,巴西和中国可以在应对粮食安全挑战和在全球推广可持续农业实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农业和粮食安全是两国的共同关切,两国宣布签署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的合作倡议。这些倡议将促进创新、提高效率和确保粮食安全,促进两国农业发展。而通过分享农业领域的最佳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两国的合作将对全球粮食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同巴西“再工业化”进程对接前景广阔。作为巴西工业与贸易部前执行部长,福鑫在采访中强调了两国企业对话的重要性,他希望两国政府继续深化新的伙伴关系并促进经济增长。

  2023年是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0周年。2024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福鑫表示,卢拉总统此次访华正值巴中关系发展的关键时刻,两国在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不仅促进双方经济增长和繁荣,还有助于推动实现全球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等更广泛的目标。”(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