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反伊战游行 好莱坞影星参加

2007年01月29日 00:08

 

    当地时间一月四日,在美国新国会开张之际,以“反战母亲”希恩为首的反战者在国会山庄外举行集会游行,要求国会施压布什政府改变伊拉克战争的政策,从伊拉克撤军。有的反战者打扮成囚犯模样,跪在地上,表达对战争涂炭生灵的不满。 中新社资料图 余东晖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9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于当地时间27日走上华盛顿街头游行示威,要求美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示威者中有参加伊战的士兵家庭、有议员,好莱坞的一些影星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道称,美国国会将于近日讨论布什提出的向伊增兵2.15万人的计划。示威民众希望,美国国会能截断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财政来源,以阻止其计划的实现。

  示威人群手持反战标语、高喊撤军口号,著名影星简·方达也在示威的队伍之中,她在国家广场的阶梯上对民众说:“现在沉默再也不是一个选择了。”方达表示,这是她34年来首次参加反战游行。

  国家广场的示威游行在和平的气氛下进行,但是在国会山,大约300名示威者试图闯入国会山,警察与一些人发生了冲突并在入口处设立了路障。

  随着人数不断增多,示威者高喊“我们的国会”,大约50名示威者还封锁了国会山附近的一条街道长达30分钟,之后被疏散。

  据警方透露,参加此次反战游行的人应该不超过10万人。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美民主党回应布什国情咨文 猛批其伊战增兵政策
·布什国情咨文将侧重国内问题 注重民生避谈伊战
·英国王子将接受伊战训练 哈里据称希望赴伊拉克
··布什称为伊战失误负责 将增兵2万余 ·国会或抵制
·布什称他本人为伊战失误负责 将增派2万多士兵
·驻伊美军将领:即使布什增兵伊战还要继续两三年
·美联社记者在伊被打死 伊战以来近百记者在伊丧生
·美刊:伊战困局、中期选举,两场火烧毁布什的2006
·布什与智囊酝酿伊战新战略 自称还需更多时间
·福克斯新闻评出年度十大国际新闻 伊战恶梦居首
·民调显示仅28%美民众支持布什伊战策略 再创新低
·民调显美民众对伊战前景悲观 认定布什"无力回天"
  相关专题: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以死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