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命令允许美国资助推动堕胎的外国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签署命令允许美国资助推动堕胎的外国机构
2009年01月24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签署了一项命令,允许美国可以资助那些推动堕胎的外国计划生育机构。虽然美国大力支持计划生育,但是前总统布什任内却禁止资助所有堕胎服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观察人士指出,奥巴马的有关决定将使得美国的反堕胎团体大为失望。反对布什禁令的人认为,那只会助长了非法、更不安全的堕胎行为。

  较早时,世界计划生育协会发言人表示,在布什任内,该机构损失了1亿美元的资助,影响了其在世界176个国家提供的服务。该发言人说,布什实行的政策对全球的计划生育各项服务都造成巨大的影响,特别是非洲。

  而基督教组织“关注家庭”则表示,解除禁令,允许纳税人的钱资助海外的堕胎服务,不经违背了美国人民的价值观,也会增加堕胎的数量。该组织质疑,向堕胎业注入更多资金又如何能减少这一行为。

  是否为提供堕胎服务的外国计划生育机构提供资助,已经成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拉锯战。另一方面,奥巴马还暗示,他将会取消布什政府禁止资助干细胞研究的政策。

  自从奥巴马上任以来,已经连续签署了多项命令,推反布什政府制定的很多具争议性的政策,包括关闭关塔那摩拘留中心、禁止使用酷刑等。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