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猜测奥巴马欲弃卡尔扎伊 另觅“新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猜测奥巴马欲弃卡尔扎伊 另觅“新欢”
2009年01月24日 16:0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独立报》1月24日报道,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已经入主白宫,“变革之风”吹遍华盛顿,现在正在向外展开。据悉,奥巴马正在努力改变阿富汗局势,他已经与阿富汗反对党代表团在华盛顿会面,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可能被他抛弃。

  “旧爱”难敌“新欢”

  在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时期,卡尔扎伊曾得到国际社会大力支持,是西方国家的最爱。但是随着阿富汗安全局势日益恶化、腐败成风,卡尔扎伊的领导能力受到质疑。

  奥巴马已经着手处理阿富汗乱局,他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就从驻阿美军指挥官大卫·彼得雷乌斯将军那里收到最新简报。23日,他任命资深外交家理查德·霍尔布鲁克担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并且会见了阿富汗反对派非官方代表团。一名美国资深分析家表示:“美国人不会影响阿富汗大选的结果,希望阿富汗各派别消除分歧。”

  这个阿富汗代表团以三名前部长和一名现任省长为首,其中包括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伽尼、前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以及阿富汗东部格哈尔省省长谢尔扎伊。美国驻阿富汗和平协会会长约翰·登普西说:“他们(奥巴马政府)不会像布什政府那样,盲目地支持卡尔扎伊总统。”

  卡尔扎伊希望国务卿希拉里能够替他说话,但希拉里在上周的听证会上,直接将阿富汗打上“毒品国家”的烙印,称这个政府“能力有限,而且在不断散播腐败”。北约秘书长斯海费也表示,阿富汗政府腐败无能是导致阿富汗局势恶化的主要原因。他说:“现在阿富汗的问题不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太多,而是政府管理太过落后。”

  与此同时,卡尔扎伊的对手支持率却在不断增加,他们对赢得大选十分乐观。阿富汗政策研究中心的哈隆·米尔说:“我们需要创立新的动力因素,就像2001年大选一样。改变就会带来希望。”

  但是一些政策分析家们表示,阿富汗陷入当前危机也不应该完全把责任都推到卡尔扎伊总统一个人身上。

  取代卡尔扎伊的人:

  格哈尔省省长谢尔扎伊:他的名字意为“狮子之子”,曾参加过抵抗前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战争,2006年逃过一场暗杀。

  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尽管有一半阿富汗最大部族普什图族血统,但他依然被认为是塔吉克族领袖。2001年到2006年期间,曾被任命为阿富汗外交部长。

  前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普什图族人,曾参加过抵抗前苏联入侵的战争,因战功升任上校。他拥有美国国籍,曾在“美国之声”工作20年。

  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伽尼:普什图族人,曾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1991年到2001年期间,曾在世界银行工作,期间第一次返回阿富汗。2002年到2004年,担任阿富汗财政部长,成功发行阿富汗新货币。(李金良)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