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字号”蕴涵丰富人文历史 吃在北京 味在老店

2008年10月20日 09:4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老字号”三个字蕴涵了丰富的人文和历史,其人物、事件以及轶闻、趣事等,积淀了厚重的传统文化,发人深思,给人启迪,同时它具有很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而北京恰恰是拥有老字号最多的城市。8月2日,全聚德前门老店重装亮相剪彩,金匾耀“天街”;陆陆续续还有十多家老店也重回旧址,并在8月7日前门“开街”时正式对中外游客和市民开放。这无疑为喜欢老字号的朋友开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下面小编给您介绍几家非常好吃的老字号餐厅,相信您在其中一定会有别样感受。

  便宜坊

   焖炉烤鸭老字号

  便宜坊创建于明朝永乐十四年,至今已有590年的历史。

  便宜坊烤鸭数百年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其焖炉烤鸭有独特风味。

  烤鸭所用的焖炉,是从地面直接用砖砌起,砌砖时的码法很有讲究,“上三、下四、中七层”,一面砖墙下有炉门,炉内可烤5至7只鸭子。

  焖炉烤鸭不是明火,将秫秸放入炉内,点燃后将烤炉内壁烧热到一定程度,呈灰白色,将火熄灭,然后将鸭坯放在炉中铁罩上,关上炉门,全凭炉内炭火和烧热的炉壁焖烤而成。中间不能开炉门,也不能移动鸭子,一次放入,一次取出,要有足够的经验才行。因此,烤炉是关键,如果炉烧得过热,鸭子就烤煳了;热的温度不够,鸭子就生,所以在烧炉时,炉内壁烧成灰白色,迅速将生鸭坯放入炉内,半小时后,打开炉门,手感鸭脯“喧腾”,即可出炉。

  焖炉烤鸭是凭炉壁的热力和炭火烧烤,在烤的过程中,炉的温度先高后低,温度自然下降,火力温而不烈,因而鸭子受热均匀,油脂水分消耗少,皮和肉不脱离。

  便宜坊烤鸭皮酥脆,色枣红,肉细嫩,口味鲜美。因烤制过程中“鸭子不见明火”,故烤鸭表面没有杂质。所以焖炉烤鸭被称为“环保型”、“绿色”烤鸭。

  寻香:丰台区富丰桥星火大厦2层(常珲)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