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冰岛总理表示不再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冰岛总理表示不再参选
2009年01月24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冰岛总理哈尔德23日宣布,冰岛的主要执政党--独立党要求于5月9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哈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独立党已决定于今年3月26日至29日进行换届选举,届时该党将会选出一位新主席领导他们参加可能于5月提前举行的下届议会选举。

  他强调,现政府在新一届政府产生前,仍会为扭转冰岛经济危机而继续努力。

  哈尔德说,由于身体原因,他将不再参加独立党的换届选举和全国大选。

  从去年10月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后,冰岛民众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他们认为现政府应对冰岛的经济危机承担责任,因此示威游行的次数和人数都不断上升,在近期的示威活动中甚至还出现了暴力事件。去年11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冰岛人希望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更换现政府。

  冰岛议会是2007年5月选举产生的,根据规定,下届议会选举应在2011年举行。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