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回应莫斯科商业中心遭袭:存在威胁 正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称,乌方两架无人机当天凌晨在莫斯科上空被俄军防空系统击毁,乌方“恐袭企图被挫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其中一架失去控制的无人机落入莫斯科国际商务中心办公大厦,导致该楼外立面150平方米的玻璃受损,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存在受到无人机袭击的威胁,这显而易见,因此正在采取措施。

  佩斯科夫称,自己对国防部稍早前对于此事的回应没有什么补充的。他表示,能够从专家角度对此问题发表专业评论的只有军方,而且也应该是军方。

  据了解,遇袭大楼与莫斯科在当地时间7月30日遭乌方无人机袭击的位置是同一建筑。据俄罗斯国防部此前通报,当地时间30日,乌克兰试图通过无人机对莫斯科市目标实施袭击,俄方挫败了这一行动。其中一架无人机在莫斯科州的奥金佐沃被防空系统击落。另有两架无人机受到电子系统干扰失去控制,在莫斯科市的非住宅建筑群坠毁。

  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俄罗斯境内未来会出现更多不明身份的无人机袭击。(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