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尔卡斯特罗暗示活不过4年 最新照片公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暗示活不过4年 最新照片公布(图)
2009年01月24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卡斯特罗与阿根廷总统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82岁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自言活不过4年。他23日在一个名为“菲德尔同志的沉思”的网络专栏中撰文暗示,恐怕自己将不能看到奥巴马完成4年任期。他的最新照片也在当天公布。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他写道﹕“我能够(活得)那么长时间去目睹种种大事,实在是得到罕有的眷顾。但我不预期4年后当奥巴马首个任期结束时,仍能得到这种眷顾。”

  卡斯特罗未有详谈其健康,但其字里行间却甚有告别之味。“我今年会按照计划减少撰写沉思专栏,以免干预、妨碍党或政府同志必须做出的决定。”他呼吁古巴官员不要因为他偶尔表达的个人意见而在该做的事情上缚手缚脚。

  文章中,卡斯特罗表扬了奥巴马,部分原因是奥巴马作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决定。“这位有着聪慧、高贵脸孔的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继承了林肯和马丁路德金的精神,成为一个活生生的美国梦象征。”他也称赞奥巴马的诚实:“当他保证会将美国变为一个自由、尊重人权、尊重他国独立性的模范时,没有人会怀疑他的真诚。”但他同时质疑,奥巴马很快就会成为美国制度下的牺牲品:“当他手中握有的巨大权力,在对付美国体制中无法解决的矛盾上显得完全没用时,他会怎样做呢?”

  领导古巴近半世纪的卡斯特罗,自2006年动手术以来从未公开露面,去年2月更将权力移交弟弟劳尔。过去5周他没发表过评论文章,直至本周才发表了两次。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