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部长达蒂未婚生子21天后遭萨科齐解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女部长达蒂未婚生子21天后遭萨科齐解雇
2009年01月24日 11:3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蒂怀孕时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的报道,在生产21天后,法国女司法部长达蒂日前遭法国总统萨科齐解雇。

  据悉,许多女权组织正对达蒂的遭遇纷纷表示同情,认为法国总统萨科齐是在“欺负”这位单身母亲。她们还坚信达蒂遭解雇是因萨科齐对达蒂在政府重要部门表现不佳而感到失望,有意将其撤换。与此同时,达蒂今天已经证实,会“主动辞去职务”。而爱丽舍宫方面则回应称,达蒂已同意担任法国人民运动联盟(UMP) 的候选人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现将放弃部长一职”。

  据了解,法国司法部达蒂在生产后丝毫不愿提及孩子的生父,引发众多猜测。除了未婚怀孕引发众人猜测以外,达蒂还因酷爱穿着名牌女服,佩戴高档珠宝,屡登时尚杂志等种种 不当行为引发公众批评。法国司法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就曾因不满其管理风格而主动辞职,也有人指责她在司法改革问题上过于专断,经常独来独往。此外,达蒂也时常会乘豪华轿车,坐私人飞机,并受到安全人员的24小时保护。达蒂在公共场合的奢侈作风和“复杂的私生活”已引发反对党大加指责。反对政党因此还特意送给达蒂一个绰号: “芭比娃娃”(Barbie Doll)。法官布鲁诺-图塞里耶也是对达蒂随意解雇职员的举动表示不满。图塞里耶说,“达蒂身穿盛大礼服和在公开场合炫富已同司法工作人员经受苦难 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还有批评人士表示,达蒂同萨科齐的关系过于密切。有媒体爆料,萨科齐还私下称达蒂为“我的阿拉伯小宝贝”。

  在萨科齐与卡拉·布吕尼结婚的前夕,达蒂曾多次陪同萨科齐出席各种活动,被指同萨科齐关系暧昧。据传,萨科齐夫人布吕尼也坚持要达蒂辞职。(方恨少/小桥)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