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提出应该取消以色列联合国成员国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提出应该取消以色列联合国成员国资格
2009年01月17日 14:3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土耳其指出,由于以色列无视联合国决议,继续对加沙发动进攻,应该取消其联合国成员国资格。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今天引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话说,“以色列发动的加沙战争已经造成数千巴勒斯坦人伤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要求停火的有关决议,但以色列对决议置若罔闻,仍继续对加沙发动进攻,怎么能允许这样一个拒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国家进入联合国的大门,应该取消以色列的联合国成员国资格。”报道说,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安卡拉前夕土耳其对以色列入侵加沙做出的最强烈的反应,此前,土耳其曾多次对以色列进行谴责,要求其立即停火。

  埃尔多安还指出,“以色列在打击哈马斯过程中,还轰炸了联合国驻加沙办事机构,这是对世界的公开挑衅。”据报道,以军昨天击中了联合国近东难民救济工程处加沙总部的食品和药品仓库,数百万吨救济巴勒斯坦难民的物资全部烧毁。埃尔多安表示,“以色列自己都清楚,哈马斯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军事设施,也没有什么指挥司令部大楼,以军对加沙医院和清真寺的轰炸死亡的全是平民。”埃尔多安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不要对以色列的野蛮罪行视而不见,如果对以色列的侵略保持沉默,那他将成为侵略者的一部分。(安国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