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死亡人数超过1200 哈马斯表示将抵抗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死亡人数超过1200 哈马斯表示将抵抗到底
2009年01月18日 00: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铸铅行动”17日进入第22天。巴勒斯坦急救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以军袭击迄今已造成120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300多人受伤。同日,以国防部长巴拉克说,以军已“接近于”达到加沙军事行动的目标。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表示,针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哈马斯将武装抵抗到底。

  巴急救部门在加沙地带的负责人哈撒内说,在1200多名死难者中,有410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108名妇女,还有113名50岁以上的男子。

  17日,以军继续从地面和空中对加沙地带进行军事打击。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和汗尤尼斯发动了新一轮空袭。此外,以军战机还轰炸了加沙城北部,并炮轰了位于加沙地带北部拜特拉希耶的一所联合国开办的学校。截至目前,当天的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此外,以安全内阁当日晚些时候将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在加沙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17日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哈马斯将与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一道,抵抗以色列的侵略,“我们的抵抗运动在保护我们的人民,捍卫我们的权利”。他说,哈马斯反对任何党派破坏抵抗运动。

  声明还说,哈马斯对部分阿拉伯国家16日在卡塔尔举行的紧急会议表示欢迎,希望“会议结果将帮助巴勒斯坦人民结束目前的苦难并重建加沙”。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鲁代纳17日表示,阿巴斯将赴埃及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讨论近来加沙局势的进展以及埃及斡旋的努力,之后共赴科威特参加首届阿拉伯经济峰会。鲁代纳还说,阿巴斯完全支持埃及提出的加沙停火倡议,并号召所有派别接受并立即执行这一倡议。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继续为实现巴以停火而努力。第10届紧急特别联大第34次续会16日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有关各方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立即在加沙结束冲突、实现停火。决议要求有关各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食品、燃料和药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可以在整个加沙地带顺畅供应。

  16日,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紧急外长会议和部分阿盟成员国紧急首脑会议分别在科威特和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这两个紧急会议的主题都是加沙冲突问题。在科威特的闭门会议上,阿拉伯国家外长制定了一项包括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等3个方面的紧急行动计划,以待阿拉伯各国领导人在科威特召开的阿拉伯经济峰会上通过。

  在多哈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在会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加沙的入侵,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加沙一切形式的入侵,立即全面、无条件地撤出军队。不过,由于埃及、沙特阿拉伯等阿盟重要成员国的缺席,与会阿盟国家数量不足阿盟成员国总数的三分之二,因此其决议无法被阿盟承认。阿盟秘书长穆萨表示,阿拉伯国家同时举行多个会议并不表示阿拉伯内部存在“对抗”,但他同时承认,他对未来阿拉伯国家采取共同行动的前景不乐观。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