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首相卡梅伦北大演讲:中国变富不意味他国变穷

2010年11月10日 21: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此间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英方希望进一步加强英中关系与合作,不仅要加强英中经贸关系,还要加强与中方在各方面的对话和沟通。

  “我们两国已就广泛议题建立了高级别的对话机制,在这些机制下,不仅能够商讨国际问题,还能够探讨双方的经贸关系。我们能够广泛交流并理解对方的价值观和利益诉求是非常重要的。”卡梅伦说。

  卡梅伦访华期间,中英两国政府就财金、能源、教育等议题展开了高级别对话。

  卡梅伦寄望中国的快速发展给英中关系注入新的动力。“对于如何看待中国的崛起,我认为这是机遇。我们选择接触而非隔膜、对话而非僵持、共赢而非零和博弈、伙伴关系而非保护主义。”他说。

  在卡梅伦此次规模庞大的访华团中有50位英国工商界领袖。在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座谈中,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寻找机会,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中国变得富有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会变得贫穷,中国的发展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的衰落。全球化并非零和博弈。”卡梅伦说。

  他还表示,英中两国在多方面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包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让中国的发展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的发展之中等。 (记者郝亚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