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煤矿今年重大事故7起 安监局长吁痛定思痛

2010年12月09日 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门峡12月9日电(记者王登峰 杨大勇)记者从8日下午的河南巨源煤业“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会上了解到,河南义马集团巨源煤业“1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是河南省今年来第七起煤矿重大事故。河南煤矿安全监察监局局长牛森营呼吁“必须痛定思痛”。

  截至今年11月份,河南省共发生7起煤矿重大事故。除12月7日发生的义马集团巨源煤业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外,还有新密东兴煤业公司“3•15”重大火灾事故、伊川县国民煤业“3•3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6•21”特别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平顶山市湛河区凤凰岭矿区“7•8”爆炸事故、郑煤集团三元东煤矿“8•2”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河南省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0•16”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监局局长牛森营在会上指出,在今年河南发生的7起重特大煤矿事故中,3起发生在省属骨干煤炭企业整合或兼并矿井,而近几年发生的较大事故中,不少发生在省属骨干煤炭企业整合或兼并矿井。必须痛定思痛,认真查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深层次问题,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

  记者了解到,河南煤矿企业今年共发生伤亡事故31起,死亡237人,死亡人数同比增加90人,上升61.2%。百万吨死亡率为1.47,同比增加了0.7,上升92%。下一步,河南省将进一步严把资源整合技改矿井的审批准入关。凡整合技改期间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一律取消整合技改资格,由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同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依法关闭取缔无证无照、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矿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