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子女被安排公职频遭曝光 网友政府"联手"痛击

2010年12月2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近日,湖南冷水江市被曝人事局长之子未毕业就已被安排公职,无独有偶,湖南武冈市卫生系统免试招进数十名领导亲属,成为“引进人才”。与此前数起“量身定制”招聘一样,这两起事件,亦是由网友发贴而引发媒体和公众的关注。事件曝光后,当地政府部门均迅速做出回应,并提出相关处理、整顿措施,坚决杜绝此类违规事件的再次发生。

  政府部门招聘频曝限招、量身定制

  公职人员招录中存在暗箱操作、打招呼、“量身定制”报考条件等情况早已不是新鲜事。据媒体报道,在一些地方,对于领导干部子女、亲属就业的“照顾”已经成为“潜规则”。

  今年5月,三亚人社局下属事业单位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的一场公开招聘考试中,该局下属三亚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温孝廉的女儿温娉婷,在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参加考试,并在难度很高的行政能力测试中考出99分的高分(满分100分),引来社会质疑。官方很快做出回应,考生成绩被取消,并要求暂停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工作。随后,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永敏被调离原职位,温孝廉也被停职检查

  6月,有网友发帖曝出江西九江武宁县的“限招政策”:一些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仅允许本县科级干部子女或家属报考。对此,武宁县人社局负责人解释称,武宁县是山区,一些乡镇基层干部很辛苦,县里每年拿几个内部指标给其子女安排岗位,为“体现公平公正”,从前年开始,这些岗位通过公开考试和考核安排给基层干部子女。很快,九江市委组织部要求武宁县有关部门暂停限招政策。

  11月,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财政局下属的收费票据管理所公开招聘中,设定了“国外学士学位、国际会计专业”等7条标准,这些严格的标准让一名“领导的女儿”成为唯一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并最终被顺利录用。在舆论压力之下,屏南县政府迅速责令人事局取消了此次招聘行为,退回被聘人员。县财政局局长游代进、人事局局长张功成停职检查,并要求纪委、监察局继续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浙江省上虞市招商局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同样被怀疑是“量身订制”, 被录用者父母均在上虞市政府部门担任要职。然而有关部门回应称,招聘方式合乎省市有关规定,完全是根据招商岗位的特殊性和招商局干部队伍结构状况提出的。此事目前尚无更新进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