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深山现制毒工厂 22吨毒品原料被查获

分享到:

台湾宜兰深山现制毒工厂 22吨毒品原料被查获

2022年08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一名25岁男子蔡某,在台湾宜兰南澳深山内成立制毒工厂,警方潜入深山搜证多时,将蔡某等6人逮捕到案,查扣到制毒化学原料22吨,初估将可制成1000公斤的K他命,所幸及时破获未流入市面。

  警方先前掌握情资,指有帮派分子企图制造毒品牟取暴利,立即与台北警方等相关单位成立项目小组,报请宜兰地检署指挥侦办。

  项目小组调查,嫌犯游走各县市,并藏匿在宜兰县南澳乡深山内的民宅充当制毒工厂,地点不仅极为偏僻,无门牌号码,还在周遭遍布监视器,架设门栏,以躲避警方查缉。

  项目人员为搜证潜入后山,经长时间监控后,项目小组出动除暴特勤队,翻越后山进行攻坚,现场逮捕蔡某等3人,查扣大批制毒原料、制毒器具及成品K他命、大麻等赃证物。

  项目小组调查,蔡某等人并非使用传统制毒原料制造K他命,而是采用无臭、简化的新制程制毒,制毒主嫌无化工专业,却熟知制毒专业技术与流程管理,将制毒透天厝规划为“原料囤积区”、“制毒作业区”、“成品存放区”以分散风险,避免警方查缉。

  警方持续向上溯源,再将古姓主嫌及两名共犯拘提到案,全案询后依毒品罪嫌移送法办,6名嫌犯均被裁定羁押禁见。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