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启“无人装备日”大型专题活动

分享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启“无人装备日”大型专题活动

2022年09月07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启“无人装备日”大型专题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启“无人装备日”大型专题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城公司 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马帅莎)为展现中国航天军贸无人作战体系整体实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首个“无人装备日”大型专题活动,邀请各国驻华使节以及国防科工局、装备发展部等相关人员。

  活动中,受邀的各国嘉宾将参观风洞、无人机生产厂房、展厅等,了解空气动力、航天技术应用、特殊飞行器视屏展示、特种飞行器的研制发展,实地考察无人装备核心专业及系统级产品,将使嘉宾客户近距离观摩、感受中国航天高端无人装备的优异性能。

  “无人装备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无人装备日专题学术交流论坛。论坛主题分别聚焦“军用无人作战实践与需求”“无人系统在未来战场大规模协同运用研究”“无人机海外实战应用经验总结”“无人机使用、维护和实战的体验”等学术、应用实践,深度研讨无人装备各项产品、核心专业、应用经验,系统展示我国航天军贸产品优势。

  据悉,自2004年实现出口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和“飞鸿”两个系列无人机已出口多个国家,同时也在航空物探、森林消防、应急测绘以及应急等民用市场得到广泛运用,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运用数据,将不断实现无人装备性能迭代升级。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无人作战体系论证及无人系统装备研发,已经形成了远中近结合、高低速互补、固定翼旋翼兼具、从超近程、近程、中远程、巡飞作战等几十型无人作战系统和产品,型谱规划完整、系统高度自主;此外,还作为新一代无人智能装备的代表参加了近期多次国内外阅兵式、重大演习,多型产品获得出口立项批复,远销各大洲友好国家,用户产品体验良好。

  随着全球装备建设和安全防务要求的不断提升,无人系统装备迎来了快速发展新阶段。此次“无人装备日”活动的举办体现了中国航天无人装备研制顺应时代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产业发展意图,不断适应新型无人作战体系建设的无人装备推陈出新,助推信息化、智能化无人装备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