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分享到: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22年10月17日 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的中心今天(17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北方向大约6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9度、东经11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级,42-45米/秒)。18日“纳沙”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向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19日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后,趋向越南北部。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纳沙”登陆海南岛南部沿海的可能。

  大风预报: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受“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岛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东北和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纳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降水预报: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台湾岛东北部将有大到暴雨(50-95毫米)。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