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投资新疆,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投资新疆,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2022年10月21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聚焦二十大】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新疆5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二十大·速递)中共二十大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投资新疆,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中共二十大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20日在北京表示,投资新疆,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20日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活动中,青海、宁夏、新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应邀出席。

  张春林在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发展变化时指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新建村办工厂、产业园区,推动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城乡居民全部实现就业。”他表示,2012年以来,新疆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分别达到7.9%、9.5%。

  “各族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他用一系列数据和实例作出介绍,例如,新疆优先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新疆兴建了6353个幼儿园,真正做到了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学前儿童“应入尽入”,使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梦想成为现实。

  又如,2012年以来,新疆还累计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38.53万套;建成农村安居工程236.98万户,100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新疆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06.4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农牧民在家门口的卫星工厂、产业园区实现了就业,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资料图:辣椒采收机械在夕阳下劳作。 闵勇 摄
资料图:辣椒采收机械在夕阳下劳作。 闵勇 摄

  “各族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他透露,新疆已经有5年多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件,社会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历史性转变。据统计,新疆公众的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8%上升到2021年的99.14%。目前的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张春林表示,新疆的地域很辽阔,新疆的景色很壮美,新疆的人民很友好,新疆的成就很具体,新疆的故事很精彩,新疆的明天更美好。“投资新疆,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