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一个月开幕!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哪些悬念待解?

分享到:

仅剩一个月开幕!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哪些悬念待解?

2022年10月21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卞立群)还有一个月,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在卡塔尔正式上演。这届世界杯有太多的不同——首次在海湾地区举办、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进行,也是20年后世界杯再次回到亚洲。

  随着世界杯越来越近,相信很多球迷也愈发迫不及待,好在这一个月里,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悬念,陪伴着大家等待世界杯的到来。

    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用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用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悬念一:各队大名单有意外吗?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倒计时一周前,32强会陆续公布自己的参赛大名单,而这往往会伴随着一些争议。

  比如上届俄罗斯世界杯前,莫拉塔落选西班牙队大名单、本泽马落选了法国队名单、萨内则是落选德国队名单……这些争议往往会伴随着整届世界杯,甚至还会成为“陈年旧账”。

  另外,世界杯赛场上向来不缺中超联赛外援的身影,山东泰山外援孙准浩、上海申花外援巴索戈等能否如愿入选名单,对于中超球迷来说也是一大可以期待的悬念。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22年金球奖最终获奖结果揭晓,效力皇家马德里的35岁法国球员本泽马获得2022年金球奖,这是本泽马职业生涯第一次收获这一奖项。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22年金球奖最终获奖结果揭晓,效力皇家马德里的35岁法国球员本泽马获得2022年金球奖,这是本泽马职业生涯第一次收获这一奖项。

  悬念二:传统强队还能否摆脱低迷?

  进入倒计时一个月,留给各队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英格兰、德国、法国等传统强队,似乎还不处于一个理想的状态。

  英格兰队在前不久的欧国联中惨淡降级,6场比赛仅取得3平3负,同组的德国队也不温不火,仅取得1胜4平1负。至于法国队,又陷入了“熟悉”的内讧之中。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中,“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中,“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悬念三:伤病将会拦住谁?

  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尤其在大赛之前,这就更刺激着运动员们的神经。这几天里,法国队坎特、葡萄牙队若塔已经宣布因伤无缘世界杯。

  鉴于本届世界杯在欧洲五大联赛赛季期间进行,这也将加大球员受伤的风险。希望没有球员再被伤病残酷拦下,都能顺顺利利地登上梦想的舞台。

    坎特是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坎特(右二)是上届世界杯法国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悬念四:冬天的世界杯是啥样?

  以往都是烧烤、啤酒伴着盛夏里的世界杯,如今在冬天里火锅配白酒迎接世界杯的到来,将开启前所未有的新体验。

  不过对于届时的卡塔尔来说,还依旧处于“夏天”之中,白天平均温度可以达到25℃左右。这届“冰与火”的世界杯到底会带来怎样的体验,也算是一大悬念。

多哈的瓦吉夫老市场建筑。<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多哈的瓦吉夫老市场建筑。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悬念五:卡塔尔世界杯初印象会是怎样?

  这届世界杯将是首次在海湾地区进行,带有空调的球场、各类拔地而起的配套设施、新城……在筹办世界杯的过程中,卡塔尔已经“壕气”尽显。

  随着世界杯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球队、媒体、球迷抵达卡塔尔后,将是怎样的景象?将带给人们怎样的初印象?世界杯盛宴将和卡塔尔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些都十分值得期待。

  悬念六:开幕式如何呈现?

  虽说不同于奥运会开幕式上设有点燃主火炬等环节,但世界杯开幕式也并不失看点。

  有哪些国际巨星助阵?世界杯主题曲将在开幕式上怎样呈现?有什么精心设计的演出来迎接这场全球盛宴?当这些悬念一一被解开,卡塔尔世界杯也就来了。(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